女孩兒心目中都會想要擁有一場夢幻的婚禮

身為基督徒的我,當然是首選教堂婚禮

其實在還沒想過要結婚時

就已經默默在關注西子灣沙灘會館了

期待哪天不小心結婚可以在那舉辦~果然讓我夢想成真(轉圈)

DSC05329.JPG

原本一開始是希望教堂證婚結束可以直接在西子灣沙灘會館宴客

也就是全部的訂婚結婚歸寧通通濃縮成一場

因為我和腦公都有共識懶得辦那麼多場

所以期待一天搞定

但因為戶外場地會有天候的限制,會館內的場地我們也不是太滿意

只好單獨在教堂證婚

證婚完再去夢時代頤品宴客

但這樣時間上又會來不及,所以也只好拆成兩天

西子灣會館這天 就是專屬教堂證婚

 

由於教堂證婚並不是宴客儀式

所以我們只請比較熟的親朋好友一同來歡樂

當天的行程就是 教堂證婚>>點心自助吧>>午宴>>訂婚儀式

我也很感謝我的媽媽和婆婆,完全讓我自己主導一切

不用聽一堆長輩意見,真的超爽~

 

西子灣會館都會有專業的婚禮顧問

我的婚顧是一位甜美又親切的女孩vivi

所以一切煩雜的事物,都會幫我處理好,真的好貼心

DSC05364.JPG

證婚當天,人超出預期的多,所以有些人還站著 XD

DSC05388.JPG

DSC05453.JPG

教堂證婚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

就是牧師證道

這對基督徒來說是神聖且重要的

因為很多朋友不理解為何牧師要講那麼久

但這不是拍偶像劇,牧師不會只問“你願意嗎”然後就下台啊...

證道後就是最最重要的新人誓約

DSC05469.JPG

我真心的覺得無論西式婚禮或中式婚禮,一定都要有誓約的儀式

因為新人才是婚禮最重要的主角

無論是另一半或是親朋好友,都一定會想聽聽誓約的真情告白

朋友們聽完腦公的誓約一直跟我說腦公講的超好(還有人落淚XD),然後順便說我講得很還好...到底...

DSC05509.JPG

DSC05524.JPG

接下來就是最催淚橋段~感謝恩情大告白

這段根本是大家集體落淚的橋段,當然我跟阿母也是哭到不行  哈哈哈

 

DSC05572.JPG

證婚完後就會在門口準備歡樂丟捧花儀式

我也深深的覺得 捧花就是要用丟的啊

這樣才有一種歡樂又刺激的感覺

DSC05600.JPG

DSC05609.JPG

我很感謝我親愛的朋友們很給面子

真的是積極搶捧花,而不是閃開捧花,為了保護朋友搶捧花的猙獰面貌,只好放這張局部手搶畫面

 

DSC05641.JPG

會館也有貼心準備氣球,讓大家一起拍個照然後放氣球

一整個就是要營造唯美浪漫的橋段

 

接下來的時光

就是可以和新人拍照或去點心吧~吃點心喝飲料

點心吧根本是瞬間被秒殺

我連渣都沒看到就空了...

DSC05760.JPG

DSC05686.JPG

DSC05692.JPG

阿姨幫我們做了花環和我們拍照,真的很感動耶

DSC05728.JPG

在午宴之前

還有一點時間,這時可以去西子灣會館外的草皮區和親朋好友們玩樂

這部分我也覺得超級重要

通常中式婚禮,新人根本沒有鬼時間跟大家好好聊聊打鬧

只能一直忙著化妝>進場>化妝>進場 根本不知道在忙啥

所以能在這種日子,和朋友們聊上幾句是很珍貴的

DSC05815.JPG

DSC05809.JPG

教堂婚禮當天我是有安排主題的,主題是白趴,所以要求朋友都要穿白色來

當天連我的老闆和經理都穿白色洋裝來,好感人啊~

我一點也不擔心白色會搶走新娘風采這類疑慮

而且也不擔心我穿了兩次白紗(另外一次就是夢時代宴客的白紗)

能夠一次穿到魚尾,一次穿到大澎裙真是超爽der

與其煩惱習俗影響到婚姻,還不如花更多心思去好好經營婚姻才是王道

 

DSC05833.JPG

西子灣會館另一件讓我很驚豔的是~菜很好吃!!!

其實我跟腦公當天根本只吃了一道

是事後朋友一直誇,說很好吃,讓我們很驚訝

但我仔細想了一下,可能是我們當天訂的菜色並不是“婚宴”的菜色(婚宴菜色不外乎龍蝦、羹、東坡肉...)

所以菜色比較活潑創新吧!

 

午宴後就是我們自己訂定的訂婚儀式

因為我們沒有專業的媒人婆,所以就有點混亂又好笑的舉行

DSC05896.JPG

在所有儀式都舉行完畢後,我們一群人又跑去草地嬉鬧亂丟捧花

真的笑死我,能在這麼重要的一天開心的大笑

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

感謝所有來共襄盛舉的親朋好友

也感謝我的帥哥好朋友兼婚禮紀錄

把每一刻的感動記錄下來(教堂逆光真的很難拍)

因為你們的參與

才讓那天如此美麗

 

DSC0596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2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